★★★★藻康留的相關事宜目前暫停回覆,細節都在文章中寫得很清楚,請大家仔細閱讀,感恩。

 

★★★★目前我是網拍上購買,這幾年基至少買過三位以上不同賣家,以我自己經驗,目前傾向於「網拍沒有假的藻康留」,不放心的建議跟醫院、評價好的賣家各買一次,檢查外觀、自己吃吃看味道,真的不放心請跟醫院購買。

 

★★★★多貓家庭或有經濟因素考量、愛貓腎功能還ok者,可用同廠商同類型產品--人用「褐抑定」來取代,價格較實惠。

 

之前提過賓賓得初期腫瘤(參見>>>賓賓牙齦上長了壞東西<<<)←←←直接點文章標題以進入閱讀。沒有(錢)就醫而是用藻康留以及其他抗發炎保健食品、改餵食罐頭(尤其是低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罐),約三個月之後賓賓的口腔腫瘤迅速縮小,於是我開始熱心推廣藻康留這項並非我發明、也沒有拿來賣錢的健康食品。

 

之後,有個貓友很急的加我臉書,於是我熱心地告訴她用法。然而她的貓是確診腫瘤,但並非初期,後來問她藻康留有沒有效?結果對方的答案是「No」,一點幫助都沒有。而且問的時候她的貓已經上天堂了,頓時讓我感覺打擊頗大。

 

回溯到兩個月前,賓賓跟斑斑都食慾不振,緊急送醫,發現兩隻都得了胰臟炎,斑斑還檢查出初期腎衰,於是我開始三天兩頭跑醫院,除了一天到晚去獸醫院報到、還因為改吃濕食、打皮下、採買各種相關用品、器材、飼料跟營養品,外加一天到晚洗不完的空碗,原本就很忙碌的我,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家事地獄。真的,說是家事地獄真的一點不為過,除了體力、時間的嚴重耗損,更別提幾乎每三五天、多則一星期就跑去就醫,每次就醫動則三千、五千、八千,最少的紀錄是六百-----那真是破天荒的經歷,兩貓隨便開一個星期的口服藥就要上千元,再加上改成溼食的費用,是以往吃普通乾飼料的不知道多少倍,然而這些都不是重點,在兩貓狀況現在稍微穩定一點的時候,我很想趕緊寫下這一篇早就想跟大家分享的個人思考:藻康留抗腫瘤的功效?能否長期服用(會不會傷腎?)

 

台大獸醫的觀點:藻康留對前三個月初期腫瘤有效

 

在我帶貓就醫的過程中,有跟不隻一位獸醫提到自家貓的一些就醫紀錄,包括兩隻都做過全口拔牙,以及賓賓曾罹患不明口腔腫瘤,用藻康留跟換食的方式控制下來等等。除了一名菜鳥獸醫表示不知道,截至2016年為止共有三名獸醫認同此產品,持正面肯定的態度,尤其是當時比較固定去的獸醫講了一句:「台大李繼忠醫師說過,(藻康留)隻對前三個月有效。」雖然每次都是在睡眠不足、體力快撐不下去的情況下帶貓看診,但聽到關鍵字大腦會自動記憶,應該是某種上了年紀的人類所具有的特異功能,所以一定要跟所有貓友分享。

 

各位,能夠縮小腫瘤的褐藻醣膠,被獸醫界腫瘤權威認定,隻對初期腫瘤有明顯壓制,尤其是頭三個月!我幾乎是一開始就發現了,當時除了換成濕食之外還餵了藻康留三個月,且賓賓的腫瘤有明顯縮小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貓友的腫瘤應該已經超過三個月了....那如果是現在,我還會推薦對方使用藻康留嗎?

 

這個問題我自己目前也沒有答案。不過,我家的貓還是每個星期吃兩次藻康留作保養。因為這兩個月可怕的醫療經歷,我已經深深感覺到愛貓生病荷包大失血的痛苦,光是胰臟炎跟初期腎衰就讓我焦頭爛額了,再爬到貓版一些貓得腫瘤的文章,我根本就是看不下去直接按退出。

 

這兩個月的經歷讓我深深覺得,貓生病受最大折磨的是主人自己(或說貓奴),而不是貓咪,因為貓咪有我們當靠山,但貓奴呢?當錢用光速燒掉、每天早晚打皮下打到眼睛睜不開,每次隻睡四小時就被各種動靜驚醒、天天在蝦皮買東西刷卡到次數過多而被銀行管制......總之,貓生重病對主人的財力、精力、情緒各方面,都是極大挑戰,尤其是我的貓在此之前從未生過什麼大病(我一直說,比起胰臟炎跟腎衰,交手過的初期口腔腫瘤,根本就是一塊蛋糕!),現在發現,貓生病比人生病還難照顧,要知道台灣有全民健保、甚至軍公教有免費醫療,而且人哪裡不舒服他會自己告訴你,家人也會輪流照顧,但貓生病時,時則隻能自己一肩扛,那種辛苦跟煎熬隻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。

 

藻康留讓賓賓的腫瘤明顯縮小,但未完全根除

 

再話說回腫瘤,貓生病這兩個月,偶爾爬到貓版裡得到腫瘤的貓後期的各種慘況,再加上自己的燒錢經歷,讓我很慶幸自己讓貓服用了藻康留,但我要強調在服用藻康留的三個月中,賓賓的腫瘤雖然縮小但始終無法完全遏止下來,原因可能是因為賓賓酷愛乾飼料使得換食不成功,乾飼料裡面的碳水化合物過高讓腫瘤能吸收養分持續增長。最後,身為基督徒的我跟主開口禱告,賓賓的腫瘤才完全萎縮,後來終其一生都沒有再復發。

 

所以,我個人認為,除非你家的貓都吃有機食品或不打藥的健康活跳跳雞鴨牛羊鹿,喝最高級不管要怎樣過濾總之無毒的飲水,加上飼料罐頭裡面隱藏許多不可說的秘密,在這污染嚴重的的時代,上了年紀的貓(七歲或十歲以上),最好是開始吃藻康留來預防,並且改吃濕食,食物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不要超過10%,最好控制在4~8%,隻要有足夠纖維素讓貓咪不會便秘即可,換食建議也請參見賓賓牙齦上長了壞東西←←←直接點文章標題以進入閱讀。

 

建議高齡貓定期服用以預防腫瘤,產品已純化過不至於增加腎臟負擔

 

除了藻康留外,我也為愛貓餵過其他各種抗發炎的保健食品如沙棘油、魚油、維他命B群、綠茶膠囊等來抗腫瘤,但事後檢驗成效,我感覺如果是要抗腫瘤,其他保健食品通通都不用/沒效,建議大家把其他所有保健食品的錢都省下來,單餵藻康留即可,最好分量加強。

 

至於長期服用是否會影響到肝腎功能?有些貓主人認為除了消化酵素跟益生菌之外,其他任何營養品對貓的肝腎都是無謂的負擔,但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,在給予營養品後看到愛貓健康情況的轉變(不限於藻康留)而持較積極開放的態度。至於獸醫的意見,我遇過的大多贊同,但也有人覺得沒事別亂吃。不過關於藻康留這部份,我個人倒是比較放心,因為在幾個月前,我困擾於自己腿部有個莫名的突起物,逃避醫療的我把主意打到了褐藻醣膠身上,於是打電話去該公司詢問一些相關細節。結果接電話的營養師告訴我,貓吃的褐藻醣膠人當然也可以吃。事實上為避免貓咪腎臟的額外負擔,藻康留的製程比人用的褐抑定,又多了一道純化的工序以去除雜質, 減輕腎臟負擔,間接降低貓腎衰竭的風險(事實上腎貓服用任何保健食品,都要特別小心)。 

 

自家貓的服用經驗,藻康留並未傷害肝腎功能

 

以個人經驗而言,藻康留我家貓咪已經服用了將近兩年(外加其他營養品),目前兩貓都是高齡貓,斑斑16、賓賓15,肝腎功能方面,在這兩個月頻繁的血檢報告中,賓賓還都維持在正常指數內,但斑斑有驗出腎指數略高(Bun忘記、Crea3.5~2.6之間);雖然賓賓在抗腫瘤期間吃的藻康留劑量比斑斑多很多,但腎指數卻比斑斑漂亮,加上兩隻的食物飲水大致完全一樣,可間接推論藻康留相當安全。

 

不過仍建議有腎衰竭疑慮的貓主人,在餵食各樣保健品之前、中、後,都盡量定期血檢以確保安全。

 

醫生建議的餵食方式是打開膠囊,把粉末混入食物中讓貓吃,而我個人習慣是把粉末加水調勻,再用針管吸取給貓服用,如果貓很難餵,用投藥器把膠囊塞進貓嘴巴也ok。但藻康留的適口性不錯,混入食物是最方便的。

 

此外,原廠跟網拍的藻康留價差頗大,我是建議較謹慎的人可以先跟原廠拿,服用一兩個月之後,再跟網路上較有口碑的賣家試著購買一次,看看貓咪吃的情況如何(會這樣說是因為藻康留的網拍價格跟原廠價格差異頗大,長期購買或多貓家庭也是一筆負擔),綜合貓友跟自己的經驗,通常吃了藻康留之後的貓咪,毛會長很快、有的鬍鬚會變黑(斑斑會、賓賓不會),初期腫瘤很有可能改善,其餘精神體力各方面則並無不同。

 

以上,一些思考跟建議,跟貓友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