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勒索病毒之賜,幾週前我的電腦也走向重灌之路,由於所有的備份檔全部被損壞,只好拿出win7正版軟體自己重安裝。

 

之前在雲端硬碟有備份Clearly的檔案,這個套件主要是去除網頁上的廣告、各種雜亂無章的無關圖片、動畫等,還你清爽的文字跟極少數關鍵的圖片,讓使用者可專心閱讀,所以對於常上網蒐集資料的人而言非常必要。按照過去經驗,把此套件的全部檔案放入windows裡google chrome的套件檔案夾裡就可以了,但這次重灌後試了好幾次,不知為何就是行不通,而原本開發Clearly的evernote套件,早就停止維護Clearly,如果是要用Evernote(這也是chrome裡的一個套件)裡的簡化文章功能去替代Clearly,非常不便,雖然有一些針對Evernote強化的腳本,但目前未仔細研究,所以稍微找了一下代替方案。

 

1.Mercury Reader:原名為Readability,安裝完套件後,把滑鼠移到套件圖示上點一下,即可簡化文章,初試了一下覺得有點卡頓,但大致網站都通用(包括重灌狂人的網站)。
 

網路商店下載網址:https://goo.gl/aKtF8a

 

2.iReader:是我比較喜歡的套件,比較快速、流暢,而且可以指定頁面文字的寬度,簡單好用,可惜有些網站不適用,例如重灌狂人的網站。

 

網路商店網址:https://goo.gl/6I9nLW

 

以上兩個套件,都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啟動。設定快速鍵的方法是進入google chrome的擴展網頁,網址為:chrome://extensions/,將滑鼠滾動到頁面最下端,在右下角有一行小字---鍵盤快速鍵,點擊進入後,在各個套件的空白框裡直接設定你要的快速鍵,如Ctrl+3---同時按下Ctrl跟3,Shift+2----同時按下shift跟2,保存後設定完成。但現在發現快速鍵跟我裝的套件Keyboard Control for Chrome 相衝,目前還在想辦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