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本名稱:繁簡自由切換

 

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,對於中文的閱讀介面有著很大的堅持,看簡體字怎麼看都不順眼,以前的我總是要使用套件新同文堂,每次看到簡體頁面就得用熱鍵去切換(或用滑鼠點擊新同文堂的圖標),每看一個網頁就得執行一次動作,說起來是有點麻煩。但今天無意中在尋找其他腳本時,找到了一個冷門的腳本,非常好用,名稱就叫做「簡繁自由切換」,以後看簡體頁面不用再點點點啦!一勞永逸!

 

google chrome 的使用者請先安裝擴充套件Tampermonkey BETA(也可以用非BETA版,但我用會有問題,所以看各人喜好),firefox的使用者請安裝火狐版本的Tampermonkey,或是Greasymonkey(俗稱油猴子)。

 

由於網路上的教學很多,在此不再贅述,這個腳本在 Greasy Fork網站裡,要安裝請點:

https://greasyfork.org/zh-TW/scripts/24300-switch-traditional-chinese-and-simplified-chinese

 

繁簡自由切換.jpg

 

用滑鼠點選「安裝腳本」,再按確定來允許。

之後到Tampermonkey裡面,搜尋已安裝的腳本,這時預設腳本已打開,如下圖,如果不想用,將滑鼠往左邊反方向拉,即可關閉(如下圖,唯一沒有打開的腳本是「網頁限制解除」。)

 

繁簡切換.jpg

 

這個腳本很直覺,也不需要設定什麼,試著登陸一些簡體頁面後,發現一兩秒之後它自動會轉成漂亮的繁體字,超好用~~新同文堂,謝謝你多年的辛勞。

 

★★★已知問題:只是、只有的「只」會自動被轉換成一「隻」的「隻」,解決之道:請打開腳本,點選編輯器,裡面會有腳本代碼,其中有一行是上(簡)下(繁)的對照表,找出「只」跟「隻」這兩個字後刪除,編輯器存檔,刷新頁面,即可恢復正常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2019年我的google chrome 套件清單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