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戰勝3癌/陳衛華醫生著

 

 

20年戰勝3癌這本書是在逛書局時無意中發現的,(現已重新修訂更名為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)因為它的標題太吸引人了,倒不是我個人覺得需要此書,而是我家兩隻如同孩子的愛貓都已經年紀不小,這種養生書籍買了總是有備無患,拜讀之後我感覺:這筆錢還真是沒有白花!

 

 

陳醫生是一位很典型的醫生,忙碌的他,上班之餘還常跟同事聚會兼小酌,自認一向身強體壯的他,在三十二歲那一年突然感覺自己的腳趾頭怪怪的,一驗之下晴天霹靂地發現自己的腳趾骨竟然被癌細胞吃掉了一小塊.....從此,他就開始了漫長的抗癌之路...

 

 

每件事情發生的背後總有其原因,陳醫生得了初期骨癌之後就開始反省,原來他從小到大的飲食都偏向酸性,且生活作息不正常,工作之餘還常應酬,又是喝酒又是熬夜,久而久之癌症找終於上門。好吧!遇到壞東西先切了再說,術後的他針對自己的生活型態很快做了改變。經過一年的調養生息,腳趾頭上的傷口終於順利癒合,恢復了健康。

 

 

不過十年後,陳醫師又第二次罹癌了。這次,是在腹部酸痛的情況下經太太提醒,自己用超音波掃出腎臟癌(據說還是全世界有史以來第二小的腫瘤),並迅速做了切除,這時他的眼光開始轉向了中草藥的抗癌療效,並大量閱讀各樣文獻,發現癌症往往是由多重因素所造成,如果能夠消除這些致癌因子,只要不是末期才發現,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治癒。

 

 

時間繼續快轉到五年後,此時陳醫師才剛邁過五年存活率的門檻,癌症又第三度來敲門,這次是甲狀腺癌來報到-------天哪!這個癌症還真難纏,我相信對陳醫生而言,抗癌就像打怪一樣,打了一個又一個....好辛苦,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他又開始自問:「為什麼這次癌症會找上我!?」

 

 

經過反覆思考,陳醫師才發現,這次得到甲狀腺癌是真的其來有自。由於之前兩次罹癌的經歷,所以陳醫師痊癒後時常擔心癌症會復發,加上醫療器材唾手可得,所以三不五時就自己用儀器做一大堆檢查,舉凡X光、超音波、斷層掃瞄還有其他高階器材通通都有。久而久之,這些檢查所累積的輻射量,反而誘導了腫瘤的發生,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凡事都不能過猶不及啊!

 

 

此外,久病成良醫的他,也開始輔以西醫之外的其他方式來治病,其中包括具有抗癌療效的中國草本植物。剛開始,他發現大部分的中草藥雖然有一些療效,但都沒有嚴謹的科學驗證,效果不穩定且還可能含有重金屬,服用了反而對病情不利。然而先人留下來的智慧自有其道理,尋尋覓覓之下他終於發現了一種通過上千次實驗篩選、符合美國FDA食品認證,無重金屬與毒性的「植物複方THL」,而此項商品也受到美、澳等國甚至台大醫學團隊的青睞,進行過多次的實驗研究,可以精確瞄準癌細胞使之凋亡,其特點類似西醫的標靶藥物,至此,他開始研究各式各樣的營養保健食品,並以自身的醫學背景嚴格篩選,搭配這些合格優質的保健食品來協助自己術後恢復。

 

 

書中所提到的保健食品除了植物複方THL之外,還包括野生沙棘、西藏洪景天,超級抗氧化酵素SOD、牛樟芝,以及台灣自行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等,陳醫師花了不少篇幅來介紹這些營養品的抗癌機制,以及如何挑選高品質的合格產品。

 

 

此外,他也經由練氣功、轉移注意力,投入藝術怡情養性等方式,來幫助自己抒壓、強健體能。其中比較有趣的橋段是他養了一隻可愛的狗狗,每當陳醫師在休息吹起薩克斯風時,他的狗狗就會開始在旁邊打拍子,煞是有趣。

 

 

書中除了以病人與醫生的雙重角度來敘述自己罹癌、抗癌的心路歷程之外,陳醫生也特別指出,癌症其實並不可怕,大部分的癌症患者,並非死于癌症,而是在治療過程免疫功能下降,導致感染而死亡。

 

 

因此,他才呼籲患者除了接受正統醫療之外,也要參考如上所述的輔助療法來幫助自己抗癌,不管是適度的運動、優質的營養品與積極的心態,都在抗癌這條路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 

 

由於癌症已經好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,加上醫師兼患者的現身說法,因此這本書可當成一本輕鬆的抗癌教科書來讀,推薦指數:七顆星。

 

點此在博客來購買本書新版: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:癌症治療與完全修復的關鍵

 

 

利益揭露:由以上網址點入購買,我會有微薄的推薦回饋金(寫的好辛苦啊!!)。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