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一直有遛貓(被貓遛)的習慣,主要是賓賓,因為他隔一陣子不外出就身心不爽,前幾年常騎車帶賓賓出去,舉凡近一點有座的24小時便利商店,指南山上的貓空、遠一點的新店某不知名公園(去大潤發購物時會經過)、還有市區的大安森林公園,甚至敦南誠品書局,都有賓賓(&斑斑的足跡)。

 

自己的感想:大安森林公園很不好逛,其實那裡是禁止遛狗的,由於沒有禁止遛貓,就厚顏跑進去。晚上去在昏黃的燈光下,草皮光禿禿的,其實沒啥好逛,只好抱著賓賓(binbin)在樹幹上小憩一會。至於帶著貓去敦南誠品,是最特殊的經驗了。幾年前有一天週六的晚上,騎著車載著兩隻貓出門,結果一時興起想說好久沒逛誠品了,就繞了很久的路騎過去(因為本人半路癡,走過很多次還是有時會拐錯彎),當然,會這樣做是因為常帶貓出門,知道他們已經很熟悉在外面(有一次晚上帶斑斑去動物園旁的捷運站,後面有很漂亮的草皮可以逛,結果還被南部上來的媽媽跟小朋友主動討摸,說斑斑很乖---然後順便帶斑斑去動物園旁邊的水池,夜晚有一些人會在那裡欣賞水舞,配合燈光,算是有一些休閒的氣氛。)

 

賓賓0.png

賓賓於興隆公園    2017/8/19

 

總之那天去誠品的經驗真的是好特別!因為是週六還是週日的晚上,很多愛書人跑去逛誠品,一進書店,只見滿滿的都是人,人們四處輕聲走動著,偶而低聲地交談,頓時賓賓跟斑斑突然喜歡上那種靜謐的氣氛,兩隻貓也不能說是傻了,而是非常舒適享受地在一個籠子裡安靜地蹲坐,張大眼睛望著四周人群。由於手提籠子很累,所以就找一個人比較少的角落把貓放下來,自己走去別處翻書,從頭到尾,寶貝都沒有驚慌叫過一聲找媽媽,當然我也會三不五時回頭看看他們,表示媽媽在這裡,更妙的是隔壁的人大剌剌坐在那裡,自得地看書,渾沒注意兩隻貓的存在----平常去公園或貓空時,只要我手臂上掛著貓,許多人都會面露驚喜,甚至開口攀談----真的,對壓力大的台北人來說,逛公園真是一項完全不花錢的最好休閒,光是那種輕鬆的氣氛,到處運動、跳舞的大媽,以及牽著狗繩聚在一起聊天的狗主人,還有自己坐在噴水池前滑手機或安靜互伴的情侶,都在在能讓人立時放下巨大的生活壓力!(尤其對我而言,住處旁邊有個算可怕的鄰居,逛公園是最好的抒壓)

 

但是去年開始,因為太忙、常用的籠子壞掉等因素,就很少帶他出去,上一次逛公園是今年過年(沒發現腫瘤之前)帶過賓賓出去過一次,結果就一直找各種藉口跟他說,今天下雨啦,或是媽媽好累...(真的好累)。結果這隻就給我越來越不滿,甚至到最後乾脆每天趴在地上懶洋洋地裝死。一兩個星期前,覺得這樣真不是辦法,購物回來已經很累的我,下定決心等一下就要帶賓賓出門(斑斑比較注重吃,不在意出門這回事),結果才走上樓梯開門,賓賓一向沒有迎接我的習慣,那天竟看到他迎著我走出來,我心想:「他怎麼知道!?」不管了,抱著貓拴上牽繩走到公園,在樓梯間他照例發出不安的哀叫,結果一走出去立刻安靜了下來,我們照例先到附近的國小找他的浪貓同伴,可惜那天太早,浪貓不知躲哪兒休息,結果一到公園,大概因為太久沒出門了,賓賓竟然眼眶含淚,像是不敢相信媽媽終於帶他出門了一樣,哇哩咧!還要我勸半天,一下子找椅子坐,一下子要到草皮置高點讓他觀賞風景,總之那天哭了好久,害我拼命安慰他,才給我稍稍恢復正常。(OS:你是沒看到旁邊的人都是遛狗,哪有人像我一樣遛貓?你該知足了

 

後來又去便利商店晃晃,賓賓終於滿意了。回家後的兩三天,終於恢復了活力,又在家裡四處趴趴走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