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註:與貓相遇的緣分自照顧咪咪後開始開啟,爾後室友又在路上撿回一隻生病小貓,模樣漂亮惹人愛,每個室友都喜歡,可惜當時我們找的獸醫醫術不佳,一個星期後貓咪沒有救活也來不及取名字,當天受到打擊之下,室友決議要去動物醫院領養一隻貓沖淡哀傷,於是迎來了我的第一隻愛貓斑斑,正式收養的四隻愛貓當中,她和賓賓與我相伴最久,享齡十七歲八個月。剛養時會幫貓洗澡,後來很少為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愛貓札記16

 

 

陽光斑斑二.jpg

斑斑在中和花園小公寓,外號小胖妹

 

 

替愛貓斑斑洗澡也不是第一次了,但是今天卻有出乎意料的插曲。

以前只知道斑懼怕洗澡,卻不知道她會怕成這樣,唉!算來天生膽小的她也真是可憐。

斑斑最近很懶,多吃少動,小臭來了也很少見他們倆打架健身,今天看斑斑實在有點兒髒了,就抓著她去浴室洗澡,她驚惶地尖叫、拿手好戲又出爐了,我重複的一樣的台詞,既安慰又斥責地說:


「又不是第一次洗澡,叫什麼!」

「呴,寶寶不怕不怕!」一面說著,一面努力把水溫調在最適中。

 

陽光斑斑一.jpg

斑斑在中和花園小公寓,我在那裏集齊了四隻愛貓,賓最愛那裏的花園

 

只見這個胖小妹大概太緊張了,在蓮蓬頭的水流聲中淋濕了全身,緊接著就看見這隻傻貓屁股後面流出一灘黃黃的水流,更過分的是不到兩分鐘左右,竟然給我屙出一粒又一粒的糞便,我真的來不及阻止她……天啊,她還有點兒便秘呢!

 

我真不敢跟室友講,她大在浴缸裡,真是壞貓。

上次看見她從門沒關好的浴室搖搖晃晃地出來出來迎接我,頭上頂著一頂女性胸罩,笑得我要命,(她喜歡蹲在浴室髒衣服盆子裡)今天又做出更離譜的事,如果她有腦袋的話,我想她現在應該羞於見人,不會還坐在我的軟墊上,厚著臉皮打盹。

 

 

[2002.10.3]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