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註:斑斑到來不久後,賓賓又輾轉來到我家,他和斑斑只相差不到一歲,是家裡唯一的公貓,個性溫和親人更是我的最愛。這些年來賓跟我溜過附近許多大小公園,也逛過誠品、超商和附近郊山。想想當年的食物從一盤魚到乾飼料,直到生病後自己動手自製濕食與生肉餐,也試過凍乾、生鮮王等,這些口福只有斑斑和賓享受到,總之賓的挑嘴讓我十分煩惱。我永遠記得他的最愛是超越顛峰的風乾肉糧,但當無意中買了試吃包發現挑嘴的賓很喜歡吃,並加碼買來其他各種口味之後沒久,賓就過世了。所正式收養的四隻愛貓當中,斑斑和賓賓陪我最久,我感謝這兩個貓家人對我無聲踏實的陪伴。對愛貓的人而言,貓孩子除了不是自己親生的之外,跟自己的小孩也沒什麼差別。這些年,冬天時賓和斑總是窩在同一個灰色貓窩裡彼此取暖,那情景印在我腦海中永不能忘,弟弟,媽咪很想你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愛貓札記17  賓賓來了

 

多年不見的朋友***突然咚地一聲要求我代為接手一隻貓咪,他們家的貓仔因為女主人懷孕而遭到遣散的命運,ㄟ....其實是醫生的建議啦,我當然樂得接待新貓,無論如何,總比跟斑斑大眼瞪小眼來的好。

因此,小臭才走三天不到,spin(賓賓)就來了。這是我們家第一隻帥貓弟弟,他真是可愛又斯文、從不伸爪子,也不哈氣,脾氣好得不得了,更巧的是跟小臭長得好像...

 

Dscf0001 (1).jpg

 

他跟人類住慣了,卻沒有跟貓住慣,因此來時,一直盯著斑斑瞧。而斑斑早已習慣了送往迎來,對他毫不在意。

賓賓也真是膽小,想接近人家,卻又怕生。爪子輕輕碰觸一下斑斑,被哈氣了就趕緊縮回去,喉嚨裡咕嚕地一聲,不知道是氣餒還是無奈。

我告訴他:「斑斑結紮了,不能當你媳婦啦!」

賓賓還沒發情,也還沒結紮,身長有力,溫馴可人,文質彬彬,真的很帥。

 

sleepbin (1).jpg


來訪第二天,新貓兒正在熟悉環境,因為賓賓平常都吃魚,因此替他煮了一條香噴噴的魚兒端給他,結果他光顧著看斑斑,而斑斑搶著吃魚,十分鐘不到,斑斑咂嘴咂舌地心滿意足,盤子裡剩下殘肉剩骨,而賓賓呢,則沒什麼收穫,連碰也沒碰到一下,更別說舔舔對方了。

 

用餐完,斑斑心滿意足地躺回紫色高級軟墊上清理身體,可憐的賓賓啥也沒享受到,光顧著看這位不怎麼睬他的新朋友。

 

第三天開始,公正的審判來了,斑斑跑出去外頭玩兒,賓賓留在家裡吃魚。

 

第四天,賓賓開始慢慢接受了餅乾。晚餐時間到了,端了一盤希爾斯到賓賓面前連勸帶哄:「很脆喔!吃吃看嘛!」

在我熱切的目光下看他啃完一口又一口,斑斑正要走過來,被我哼了一聲,可憐地退回去,賓賓邊吃還邊回頭看斑斑,奇怪為什麼同伴沒有來一起享用。

「寶貝,不是我不給你吃,我說過你要減肥了。」恰巧賓賓胃口大開,吃了大半盤。「喏,這些剩下的給你喔。」

嗯,只有三分之一的量,斑斑也很能接受;誰叫她這麼胖呢,當然得吃少一點啦。

 


[2002/10/16]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