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賓賓 (1).jpg

 

日前,抱著賓賓,撫摸了許久,問他說:「寶貝,你怎麼那麼久沒有呼嚕給媽咪聽了呢?」「你呼嚕給媽咪聽好不好?」寶貝被摟在我懷裡,眼珠子滴溜溜的四處觀看,並不太在意我的話,輕拍著他的背,看能否引來陣陣如細雷般的呼嚕聲,表示他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,而他的呼嚕聲,對我這個自覺做的不夠好的主人,又是一種蠻需要擁有的正向回饋。

 

這是昨晚或前晚的事了。所謂事不能強求,睡前,我便拋開一切,自己開始讀著聖經,趴著閱讀是我從小到大的習慣,幸而身體瘦弱,手臂不曾發過任何抗議。

 

開始重新愛上聖經也是最近不久的習慣,讀出滋味來了,自然覺得愉快。約莫是詩篇34篇吧,唸著唸著彷彿嘴裡有種喜悅的味道被吟唱出來,心裡跟著一節節古老猶太人的詩詞,跟著雀躍起來:

「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;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

「阿門!阿門!」(心裡的天使歡呼著,心裡的惡魔這時候沈睡了,縮得小小。善良與邪惡的念頭相爭,時贏時輸的心裡掙扎要持續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吧。

「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;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。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,一同高舉他的名。」(高舉他的名!)

 

這時候四隻貓掌細而無聲的爬上我的棉被,踏踏踏,由床尾悄悄地前進到床頭。

「我曾尋求耶和華,他就應允我,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。凡仰望他的,便有光榮;他們的臉必不蒙羞。」

貓掌悄悄地踏上我的背脊,開始一陣井然有序的踏步聲。隨著念詩的節奏,一踏一踏地,神遊書中的我突然被打斷了。

 

回頭一看,賓賓傻貓正自得其樂地享受踏棉被的樂趣,踏踏踏,踩踩踩,呼嚕呼嚕,細緻而微的聲音清楚地響起,賓賓滿意了,被尿過好幾次的棉被鬆軟依舊,他可以重享在媽咪懷抱中,踩著乳頭邊吸奶的樂趣。

我背脊像座小山丘,隔著棉被任他踩踏,好一個貓掌的按摩,沒有按鈴叫服務生,便自動來報到了。

好爽,賓賓跟我都非常滿足。我得到了心靈的飽足,賓賓享受了兒時的回憶,隨著一句句的朗誦,貓掌輪流為我的臀部、脊椎、肩膀輪流按摩著,真舒服啊!

賓賓什麼時候要呼嚕給媽咪聽?原來那一瞥是表示:「急什麼,等我心情好時,自然就聽見了。」

賓賓,下一回再來預約一下貓掌按摩吧?

 

 

[2003/4/8]

arrow
arrow

    dear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